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持续助力企事业单位权证办理,成功化解市多年登记难题
发布日期:2020-09-08 10:08:04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2020 年 9 月 4 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的工作人员将不动产登记证书交到了景山宾馆等单位的经办人手中,意味着长期困扰他们的历史办证难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据悉,景山宾馆等单位的不动产登记问题由来已久,早在 2003 年市政府会议纪要就已确定了按建筑等面积实行产权置换的做法,后因地上建筑物被拆除,楼房过户手续搁置多年。2019 年市政府专题会议进一步确定办理不动产登记有关事项。但在实际登记操作中存在建筑物跨宗、部分土地登记证书登记内容历史没有精准定位等问题,对解决该历史遗留问题带来了切实困难。

为助力企事业单位办理不动产登记,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在接到相关单位的登记申请后,加紧帮助解决该历史遗留问题。内部登记科室与权调科室密切配合,帮助联系用地、税务部门,同时全程联系测绘单位,开展调查,逐步查清此次登记所涉及的有关权属来源、登记情况和现状等。针对调查中出现的各种难题,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和测绘单位协商探讨,提出解决方案并上报中心疑难联审会议,以会议纪要的形式确定了该项历史疑难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经过一个多月的攻坚克难,终于化解了长期困扰景山宾馆等单位的不动产登记难题。

(通讯员:南鹏、麻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