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乐清又一石斛企业获浙江省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称号
发布日期:2021-01-12 10:00:23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林业局公布2020年度省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申报和测评结果,来自乐清的丰之源石斛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这是乐清第五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这次温州仅3家企业获评,其中乐清1家。

丰之源石斛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淡溪镇,该公司集研发、组培苗繁育、栽培为一体,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形成规模化近野生种植基地。近年来,该公司推出了石斛产业园加生态旅游的新模式,令游客观光石斛种植与加工,品尝石斛产品,了解石斛功效。

与“丰之源”相仿,乐清此前入选的省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也均为石斛企业。一直以来,乐清高度重视铁皮石斛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的主攻方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和深耕细作,已形成集品种选育、组培苗繁育、设施栽培、近野生原生态种植、精深加工、中医药养生文旅为一体的省级农业示范性全产业链。目前,全市有铁皮石斛生产主体300多家,种植面积1.2万亩(城外种植面积3.5万亩),铁皮石斛鲜条、枫斗产量分别占全国总产量的30%、80%,是全国铁皮石斛人工栽培规模、产品初加工规模最大的基地,已开发铁皮石斛食品、药品、保健品、日用品等品种70多个,全产业链产值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