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龙湾办证处率全市之先推出司法拍卖不动产登记“一件事”
发布日期:2021-01-12 14:31:41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现在效率真是太高了,交清拍卖款后我只需跑不动产就能拿到产权证,太方便了!”王先生感慨道。据悉,2020年12月23日,王先生在网上拍得龙湾区一处不动产,12月28日交付拍卖款,12月31日,王先生直接到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龙湾办证处司法拍卖"一件事"专窗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全程只花1小时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以往司法拍卖后,买受人需先后跑法院、税务、不动产等部门进行后续付款、过户、纳税等手续,一套流程下来至少得花几个月,存在群众多趟跑、全流程耗时长等问题。

为切实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不动产龙湾办证处协同龙湾法院和税务部门率全市之先开展司法拍卖不动产登记“一件事”改革。一是部门联动"提前审"。拍卖后,由龙湾法院通过钉钉平台共享法院执行裁定书、执行通知书和拍卖成交确认书等材料,多部门联动审核并及时反馈;二是设立专窗"当场办"。不动产大厅设立司法拍卖"一件事"专窗,申请材料提前审核无误后,买受人仅需到登记专窗办理综合受理业务,无需再跑法院、税务其他部门,只需跑一次即可实现到场即办,当场领证。

司法拍卖不动产登记“一件事”的推出,极大节约了司法资源,提升了财产处置效率。下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以龙湾办证处为起点,以点带面,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全面推动全中心司法拍卖不动产登记“一件事”网上办、掌上办,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不动产登记便利度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