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2 16:23:32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1月29日,根据上级任务部署,结合具体实际,我馆支部按要求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以支部班子带头引导,全体党员共同参与、集中分享的方式进行,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人民日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评论员文章(见人民日报第一版)、《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强调文章《锚定新坐标 紧扣高质量 打造新时代群团工作的“重要窗口”》等材料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

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并对各级党组织提出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等相关要求。会议强调,理论源于实践,又用来指导实践,时代课题是理论创新的驱动力,党员同志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学习一系列从中央到省委、市委的相关会议、讲话精神,兴起了学习传达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让全体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把握全局,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