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高效尽责,热情为民
发布日期:2021-03-01 08:44:00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9日,我馆收到了来自温州诚裕置业有限公司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T01-06B地块建设项目送来的锦旗“高效尽责,热情为民”。该工程总建筑面积达274852.86平方米,分为一、二期,并且代建配套幼儿园,分别由南通宏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及浙江新邦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总承包,由于工程体量大,档案总量近千余卷,涉及施工分包单位二十余家,我馆工作人员自2020年12月档案进馆之后便全程紧盯,加班加点,力争尽快完成档案验收工作。在档案验收过程中,发现该工程4#楼前期曾作为售楼处最先投入使用,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工程档案资料当时并未及时收集保管,缺失较为严重,为了不影响建设单位后续办理竣工备案手续,我馆第一时间同建设单位联系沟通,商讨解决对策,对照浙江省建筑工程文件进馆范围,逐条分析,分类分块进行资料补充,期间多次联系相关部门查阅调件、检测机构重新出具检测报告等措施,最终在我馆工作人员及建设单位共用努力下,该工程于2021年1月18日完成备案手续。

建设工程档案是工程建设的真实记录,工程档案工作与工程建设进程同步管理是非常必要的,在建设工程的全过程中,不同阶段都会对应产生不同的档案资料,我们只有在第一时间收集整理,才能确保工程档案材料完整、准确、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