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我馆组织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01 15:31:19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3月26日,市城建档案馆特邀赋安消防安全培训中心姜老师为我们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并实地进行消防灭火演习。

培训会重点学习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灭火器使用、消防栓使用、消防安全逃生、灭火的基本方法等理论知识。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对于城建档案馆更是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生命安全、档案安全和财产安全。

理论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到院子里集中开展实地消防演习。姜老师亲自讲述并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他指出,灭火的关键要站到上风方向,喷嘴对准火的根部喷射。掌握了要领,大家轮流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习,进一步掌握了消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抗御火灾的能力,提升了我馆消防安全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有效遏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