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湾分局开展清明节前森林消防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1 10:51:42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湾分局局长钱向光带队赴龙湾区各街道开展清明节前森林消防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永中街道镇南、石浦、坦头村检查点,瑶溪街道皇岙村、龙岗寺上山路口检查点,状元街道御史桥村检查点,重点检查了林区入口临时检查卡点设置、社区及街道村居工作部署、宣传氛围营造、值班值守等情况。

钱向光指出,该区各街道、村居要重点在“防”字上下功夫,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引导群众文明祭祖,将火源留在山下。各街道要根据前期龙湾区政府发布的森林消防工作通告要求,进一步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要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对下一步工作,钱向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街道要安排工作人员下村协助,任务重的卡点要增派人员,统一着装、佩戴红袖套,对上山人员做到“一问一提醒一登记”,切实加强管理措施。二要加大巡查排查力度,要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隐患点的火源管控,尤其要加大对清明期间民俗祭祀用火的管控力度。三要强化宣传引导,采取多样化形式营造森林防火安全氛围。在上山路口设置警示牌、标语,播放“以案释法”等宣传音频,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401163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