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学习进行时 | 鹿城办证处举行第三次骨干培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4-14 09:16:56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3月31日,鹿城办证处第三次骨干培训学习会在市民中心A452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学习会的主题为抵押登记基本概念简介,由登记三科付璐瑶主讲。

(图为鹿城办证处第三次骨干培训学习会现场)

会议开场,办证处副主任周伟亮简单介绍关于历次学习会的开展情况以及纪律要求,其指出持续举办学习会的目的是不断强化办证处相关工作人员的不动产登记知识,完善自身的能力,从而更好地为老百姓提供服务。

(图为主讲人付璐瑶介绍抵押登记基础概念)

随后主讲人付璐瑶将抵押登记基本概念简介分为抵押的概念、抵押的特点以及抵押的类型三个部分并由最基础的抵押概念讲解作为整个主题的切入点,由点及面发散至抵押的特点与类型,并结合极具特色的抵押案例,调动大家的学习兴趣及参与热情,尤其是对反担保以及融资租赁两种较为特殊抵押形式的细致剖析,让大家在互相探讨中获益良多。

作为鹿城办证处登记三科的一员,此次也是本人首次参加学习会,在感到新奇的同时也通过这次学习会完善了相关抵押知识,于我的切身体会而言,此类学习会有着十分显著的作用,也是值得不断发扬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