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听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乐清市资规局退休党支部赴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参观
发布日期:2021-09-26 14:40:42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追忆往昔,缅怀先烈,9月15日,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永嘉县红十三军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于1930年5月在永嘉正式成立,军长胡公冕、政委金贯真、政治部主任陈文杰,是当时编入中央军委序列的全国14支正规红军之一。红十三军沉重打击了国民党反动派统治和农村封建势力,在浙南广大农村中宣传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主张,播下了革命的种子。

在红十三军旧址和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展馆,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观看实物、图片、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那段艰苦卓绝、英勇奋斗的红色故事,重温了先辈先烈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峥嵘岁月。

通过参观红十三军纪念馆和中国工农红军革命历史教育馆等,引导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红色岁月、重温红色记忆、寻根红色文化,在红十三军的精神洗礼中,追忆入党初心,叩问入党使命。参展后,党员们纷纷表示,红十三军的革命斗争精神是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红色源泉,要学习红十三军怀抱理想、敢为人先的求真精神,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以及为民奉献、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进一步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