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乐清市资规局严厉打击非法捕鸟违法犯罪行为
发布日期:2022-11-11 14:26:37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近日,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柳市自然资源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柳市镇东岙村山上有人铺设捕鸟粘网非法狩猎鸟类。接报后,柳市自然资源所立即组织精干力量赶赴现场调查。

经过搜寻,该所执法人员在象山东岙村长流水附近的山背上,查获野生鸟类2只,其中一只雀鹰(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已死亡,另一只丘鹬(国家重点保护鸟类)已转专业救助机构收治。并现场缴获捕鸟网、鸟笼等狩猎工具,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受伤的丘鹬

鸟类是自然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生态平衡中起到重要作用。非法捕捉野生鸟类的行为已触犯法律,为了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任何人不得捕杀、购买野生动物,下一步,该局将对非法狩猎鸟类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