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省自然资源厅来温州督查耕地“非农化”整治落实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7 14:30:06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11月8日,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潘俊国一行来我市文成县督查耕地“非农化”整治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目标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文成县耕地“非农化”整治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工作情况及农村回迁安置房建设情况,了解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探讨分析。督查组要求,要把耕地保护作为一项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探索新机制,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落实好耕地保护责任,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随后,督查组赴百丈漈镇、黄坦镇、大峃镇等地查看图斑整治情况,向村级田长和村级耕地保护巡查员了解了耕地智保场景应用巡查情况。其中,抽查的百丈漈镇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整治点已经完成耕地恢复,督查组充分肯定了该点复耕情况。

今年以来,文成县初步建立县、乡、村三级“田长制”责任体系,实现耕地保护“人田对应”,保护责任落实到村、到人、到地块,“耕地智保”场景运用全面启动,工作格局基本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