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竣工即领证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助企早融资
发布日期:2022-11-18 14:06:02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上午才办理的竣工验收,1个多小时就领到不动产权证书了,真是没想到啊,为政府部门的高效率点赞!”日前,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窗口,温州某鞋业有限公司厂房工程项目负责人赞叹道。

这是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深化温州市企业投资项目促产“一件事”改革推出的一项惠企利企服务——“竣工即领证”。截至目前,瓯海办证处共完成2宗“竣工即领证”项目。

与以往企业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相比,“竣工即办证”服务突出2个特点:一是“快”,以往企业申请登记,需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后,企业提交相关审批资料、测绘成果进行审查,符合登记要求后再至窗口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而现在,登记机构在项目竣工前就介入,提前开展权籍调查工作,积极对接资规、住建等部门,动态跟踪项目相关审批进展,实时对接测绘单位,做到多测合一、一测多用。二是“方便”,增强助企服务意识,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向企业提前发送办证材料清单等,耐心解答问题,确保服务周到、企业办事便利。

下一步,瓯海办证处将持续推进企业投资项目促产“一件事”改革,对制造业企业投资项目均按照“竣工即领证”要求办理,积极助力制造业投资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融资,进一步优化提升瓯海区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