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守护自然瑰宝——乐清市资规局积极开展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2 14:26:00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古树名木是地球森林中的精华,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宝贵财富。乐清作为千年古县,境内尚保存较多的古树名木。近日,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组织相关科室人员走访该市25个乡镇(街道)开展保护调查。

调查组深入了解了乐清市境内古树名木生长、保护及管理情况,进一步摸清了该市境内古树名木的现状,并对符合标准的按要求逐步落实挂牌保护,建立管理台账。期间,调查组还要求相关管理单位要及时采取保护措施,确保古树名木管护到位,同时对广大群众开展保护宣传,提高全社会对古树名木的关注度和保护意识。

目前,乐清市共拥有柳杉、银杏、香樟等古树名木372棵,其中一级古树29棵,名木14棵,最高树龄达900年。下一步,乐清市将规划建设古树名木公园2个,并完善和落实“树长制”管理制度,真正做到树有人管、管有保障,让古树名木焕发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