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局召开2022年温州市第五批乡(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14:12:46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11月21日-2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组织召开2022年温州市第五批乡(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评审会。

会议邀请闫铁生、葛民荣、刘炎良、王一鸣、徐登财等5位专家对乐清市乐成街道、大荆镇、湖雾镇,平阳县怀溪镇,文成县玉壶镇、双桂乡6个乡(镇)风险调查评价项目进行成果评审。专家组对本批项目成果报告及图件进行了全面评审。与会人员认为,成果报告编制符合规范要求,资料齐全,6个项目拟新增的151个风险防范区的划定较为合理,降雨阈值设置比较科学。同时,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成果中的亮点之处,并建议加强对文成双桂乡的泥石流案例研究。

乡镇1:2000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是以开展地质灾害孕灾背景条件调查、地质灾害及隐患调查、承灾体调查、地质灾害评价、地质灾害降雨阈值研究、划定地质灾害风险区为工作任务,旨在为组织开展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预警、应急避险,科学实施避让搬迁与地质灾害治理,以及国土空间规划、村镇规划与建设、重大工程布局等提供依据的一项重要区域性调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