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加强无居民海岛生态保护,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市资规局洞头分局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4 08:52:22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10月2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洞头分局第一党支部联合自然资源部温州海洋中心第三党支部到洞头区大竹峙岛开展“加强无居民海岛生态保护,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大竹峙岛位于洞头岛东面,岛上有天然草坪、海岛冲蚀地貌、沙滩、植被景观等极为丰富且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水清、草美、礁奇、滩佳。2011 年4月,大竹峙岛被列入我国首批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名录,主要用途为旅游娱乐用岛。


党员们乘船登岛后,立即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活动中,有的捡拾岛上草坪保护区的垃圾、有的清理外来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有的对草坪保护区监测样地进行浇灌......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消除生态安全隐患,筑牢大竹峙岛生态安全屏障,助力草坪生态修复。

随后,召开座谈会,每个党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本次大竹峙岛生态保护活动,从不同方面交流了关于自然资源开发与保护、海岛生态保护的心得体会。洞头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蔡钦表示,今后要继续做好大竹峙岛综合服务站的建设,依托服务站开展岛礁石保护、草坪保护、潮间带监测等海岛生态保护和调查工作,提高无居民海岛管理中的问题发现和处置能力,努力把大竹峙岛打造成探索开发保护海岛的示范样本,为无居民海岛的开发利用提供良好经验,实现海岛及其周边海域生态系统保护和海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