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省市工作组检查“省森林城镇”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7 16:27:06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日前,由省林业局林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柳新红带队、省林业局国土绿化处副处长胡剑、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绿化和林业发展副处长黄宰胜等组成的“省森林城镇”抽检组赴平阳县麻步镇、文成县二源镇、泰顺县西旸镇开展“省森林城镇”检查工作。

抽检组以城镇绿化、村庄绿化、通道绿化为检查重点,实地查看了相关森林城镇建设重点工程开展情况,并召开汇报会,通过观看创森宣传片、查对工作台账、听取工作汇报的方式,对照《评价量化指标》进行了逐项检查。

抽检组充分肯定了温州“省森林城镇”创建工作。抽检组强调,创森工作是一项绿色普惠性民生工程,要充分发挥林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做好生态富民文章,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老百姓增收。要以乡镇创成“省森林城镇”为起点,挖掘培育森林文化,进一步提高森林质量,树种选择要注重景观价值和木材价值,做到绿化、美化工程体现和突出当地文化。要以“创森”工作为抓手,提高人们的生态意识和生态文明水平,改善城市人居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

今年,温州新申报创建省级森林城镇14个,并对8个去年未通过的进行“回头看”。下一步,经专家审核报省关森委同意后发文命名,计划到2025年建成省级森林城镇100个以上。

抽检组查看麻步镇创森工作现场

抽检组查看西旸镇创森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