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温州节点(温州市空间智治数字化平台)项目通过终验
发布日期:2022-12-12 16:29:01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近日,温州市大数据局会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组织专家对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温州节点(温州市空间智治数字化平台)项目进行了终验。

会议邀请了省大数据局、省自然资源厅、省经济信息中心、浙江大学、温州大学等省、市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组成的项目验收专家组。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约定建设内容,符合招标文件及合同规定要求,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成效明显,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于2021年12月底启动建设,按照“全省统一平台、省市两级服务、省市县三级数仓”模式,依托省级平台的“一图一库一箱X场景”整体构架,谋划构建“1+4+X”体系,有效承接贯通省级应用场景,为市域整体智治奠定空间“数字底座”,推动国土空间治理方式从定性管理向定量管理,从局部最优到整体最优转变。项目实施以来,已为应急、公安、农业农村等40多个部门60多个系统提供各类空间数据服务,为温州市提供了最全面、最权威、最精准的空间底图底数。同时,项目作为优秀贯通案例先后3次向省级领导做了汇报,并于今年10月份在温州市改革刊物《探路者》刊登。下一步,该平台将进入运维保障阶段,温州市资规局将按照领导要求及专家意见,进一步总结项目建设经验与特色创新成果,做好后续运维、安全保障工作,加快开展县(市、区)应用推广和培训工作,按照“精准分析、整体优化、高效利用、依法保护、科学治理”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并深化应用,纵深推进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