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润之州 大美湿地”第二届温州湿地摄影大赛征稿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06 14:16:12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迎接2023年第27个世界湿地日,全力推进温州国际湿地城市创建,打造“三江碧水千里海岸万顷水乡”的滨海湿地城市,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城市与湿地美美与共,促进湿地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现举办第二届温州湿地摄影大赛,作为国际湿地城市创建系列宣传活动之一,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广大社会公众珍爱湿地,认知湿地之美,增强全社会湿地保护意识,营造保护湿地良好氛围。

本次大赛主题为——“温润之州,大美湿地”。艺术展现我市多彩湿地景观、湿地动物、湿地植物、湿地人文历史、湿地保护以及体现湿地生态建设成果的摄影作品均可参加大赛。欢迎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投稿。

具体征稿事项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承办单位:浙江省地矿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市摄影家协会

二、参与对象

广大摄影工作者、爱好者。

三、征集内容

通过艺术影像的形式,聚焦三垟湿地、林垟湿地、楠溪江、温州湾、乐清湾、七都岛、灵昆岛、南麂岛、龙港新美洲红树林及瓯江南口树排沙红树林湿地等为代表的温州湿地良好的生态环境、自然景观和怡人的湿地风光;其它湖泊、河流、沼泽、库塘等一年四季丰富多彩的湿地景观;湿地动植物、湿地人文、湿地纪实、航拍湿地等。

序号

类别

题材

1

湿地风光类

日出日落清晨黄昏春、夏、秋、冬;雨、雪、风、霜等。

2

湿地动物类

湿地珍稀濒危物种和动物多样性,水鸟迁徙、觅食等。

3

湿地植物类

反映湿地植物分布、多样性及四季变化。

4

湿地人文类

聚焦湿地民俗文化、人文历史及传统特产等湿地人文展示。

5

湿地纪实类

湿地保护与修复、湿地生态旅游等湿地生态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修复成效

6

航拍类

俯瞰视角下的温州湿地之美。

四、评审程序

为保证摄影作品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本次大赛将聘请省市著名摄影家、主办方代表共5人组成大赛评委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认真、公正的评选,并进行公示。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各3000元;

三等奖6名,奖金各1000元;

优秀奖60名,奖金各300元。

此次大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奖作者不可重复,优秀奖获奖作者不限,获奖作者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个人所得税自行缴纳)。获奖证书可作为申请加入温州市摄影家协会条件之一。

六、作品要求

1.应征作品须为2020年以来拍摄创作的新、近期作品,特别优秀作品时间可适当放宽,等级奖作品未曾在其他摄影比赛中获得奖项。

2.摄影作品均采用电子文件方式投稿,图片类作品格式为JPG,作品单张和组照均可参加,每幅作品作者限署名1人。每位作者参赛作品不超过10幅,组照按1幅计算,组照数量不得超过6张。每幅作品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尺寸不低于1200*1800像素(或大小在5MB以上)。每幅作品需提交不超过200字的中文或英文说明。

3.投稿作品命名要求:每幅作品(组图必须编排好图片顺序)均需建立单独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格式为:作者姓名+手机联系方式+作品标题+拍摄时间地点+单位。

4.作品的体裁、风格、色彩等均不限制,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饱和度适度调整,不得用电脑作合成、添加、删除、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否则不予参评。投稿作品勿装裱,不允许加任何边框、水印、LOGO等修饰。

5.投稿者应保证对报送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作品涉及拍摄对象的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如有任何相关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6.本次比赛活动不收参赛费,不退稿。所有入选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举办展览、出版画册、媒体网络等非商业行为的相关宣传中使用,不再支付稿酬。

7.主办方享有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投稿即被认为同意本次大赛所有规定。

七、投稿方式

1.此次参赛作品只收电子稿,提交摄影作品登记表及注明《温润之州 大美湿地》摄影参赛作品。

2.投稿邮箱:1597663991@qq.com

联系方式:刘女士  18334434072

丁先生  15162769762

3.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1月31日止(以电子邮件收到时间为准)。

“温润之州,大美湿地”主题摄影大赛

摄影作品登记表

作品ID编号 (此栏主办方填写)


作者作品信息

作品类型

口单幅 口组照

组照张数


作者姓名


性别

口男 口女

身份证号


  


E-mail


  


通信地址


邮政编码


报送单位

(单位集体报送填写)


作品信息

作品名称


拍摄地


拍摄时间


作品说明

(200字以内)


本人保证参加“温润之州,大美湿地”主题摄影大赛的作品,由自己独立完成或主持完成。表中所填信息真实有效,如发生侵权行为,由本人负责。活动主办方对参赛作品享有非商业使用权(包括编释画册、举办展览、网络展示、媒体发布等),不再另行支付报酬。

作者签名:           

注:此表填写完毕后,请亲笔签名并通过邮寄方式寄送(电子文稿发送至1597663991@qq.com),未被收录登记表或填报信息不全者,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表格寄回地址: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新桥街道站前路199号地质大厦  邮编:325006

*温州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办公室处  收  联系电话:18334434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