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疫”不容辞,打造疫情防控“红色后盾”——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14:09:26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号召,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党员同志身先士卒,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各居住地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肩负起护卫群众生命健康的责任。

主动请缨,“疫”起行动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党员们第一时间完成向居住地社区(小区)党组织线上报到,并主动请缨,迅速投入到各居住地社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核酸检测点急需党员志愿者!”“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可以,马上过去!”党员微信群不停地闪烁着,只要一个任务,分分钟就被在线的党员们认领。截止到五月底,我馆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1次、33人次,为助力构筑群防群治抗疫严密防线贡献力量。

全力以赴,奔赴“疫”线

党员们穿上红马甲,戴好红袖套,主动深入社区(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点,党员同志认真配合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人员引导、思想劝导及辅助查验“温州防疫码”等工作;在社区(小区)门口,党员同志按要求执勤值守,排查防疫码并登记承诺,助力疫情防控无死角、零盲区;在社区管辖范围内,党员同志开展“扫楼”行动,挨家挨户核对防疫码、场所码、疫苗接种、离温情况等相关信息;在社区办公室,党员同志电话核实大数据里防疫码异常人员的行动轨迹,并对前来咨询防疫码异常人员进行引导、安抚和解释。

党群连心,携手战“疫”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人员下沉各县(市、区),协助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馆积极行动,分批组织党员志愿者跟随市局下沉龙湾区海滨街道锦海社区开展“党群连心 携手战疫”行动。党员同志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工作,提醒群众排好队伍、保持1米安全距离、配合出示防疫码,确保核酸检测有序、高效、安全。截止到日前,我馆已分四批,共派出志愿者20人在该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我们的党员同志将继续坚守一线,战“疫”到底,携手打造疫情防控最坚实的“红色后盾”,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