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深化“三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28 14:55:30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规范档案中介机构管理,提高档案服务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近日,温州市城建档案馆赵海峰馆长、孔雪洁副馆长、蔡文克科长及潘大千一行四人,对兰台、燕云、捷筑、城业等多家档案中介服务机构进行考察调研与业务指导。

通过实地查看与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发现一些堵点和难点问题:一是逾期档案过多。不完整档案长时间未移交、档案中介机构人员流动性大、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等诸多问题,导致档案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理、著录和归档。二是档案保管存在安全隐患。各档案中介机构的档案存放未采取有效的防潮、防光等安全措施,防火消防器材也存在超期、不合规的情况。

馆领导再三强调,档案工作无小事,档案安全至关重要,务必要按照 “八防”要求,严格做好档案的安全、保密工作。针对以上问题,馆领导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整改措施:一是对三个月未补齐档案资料的单位给予催交;二是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保密责任,加强档案整理人员专业知识培训,确保档案整理更加规范。三是进一步优化著录系统,提高工作效率。

各档案中介服务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认真对标整改,规范经营行为,保障服务质量,严格落实制度,以适应新时代对档案工作的新要求。下阶段,我馆也将继续严格规范,加强监管,不定期进行调研与指导,切实提高我市档案中介服务机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