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温州市城建档案馆对洞头城建档案在线接收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8 14:56:47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6日,温州市城建档案馆赵海峰馆长率业务科室骨干人员对洞头城建档案电子文件在线提交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走访,详细了解建设工程电子文件在线提交模块开发情况,此次开发是以数字化改革聚焦浙里建平台建设需求,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依托数字化手段,及时掌握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工程资料的形成、收集、管理等情况,打通多部门工程归集共享通道,减少工程文件重复流转环节,实现对建设工程文件同步收集、协调监督、共享利用、及时归档,让工程文件在工程全过程留痕、工程结果档案留存,实现“建设工程文件终身责任制”。调研期间,赵馆长一行同洞头住建局长、质监站高工及系统开发组成员进行了座谈,对电子档案在线接收、城建档案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情况、城建档案数据动态管理及更新维护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观看了城建档案数据在线接收平台演示。并对系统开发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下一步,我馆将根据调研结果,积极征求各方意见,以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为导向,共商数据运行智慧化的新理念,共建数据管理一体化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