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其他公示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13/2022-00190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2-09-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6 15:11:4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9月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龚大昕出席向局党委书记冯金考的反馈会议和向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洁梅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冯金考和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冯金考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黄洁梅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资规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去年获得全省资规系统考绩第一、高质量森林浙江考核优秀,近三年连续获得市委、市政府考绩优秀,被评为全市“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仍有差距,如落实耕地保护制度、生态修复力度不够,数字化改革、土地要素保障、规划管理、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地质灾害防治、松材线虫病防治、自然资源调查等工作存在短板,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作风建设和财务管理仍有欠缺,如文山会海依然存在,依法行政有待改进,财务制度执行、公车管理、政府采购等方面仍存在不规范的现象。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仍存在薄弱环节,如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对干部的日常监管仍不到位,部分上轮巡察、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黄洁梅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把握政治大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立足主责主业,切实做好自然资源管护和利用。二是坚守政治规矩,严格防控廉政风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深入一线调研,提高依法行政和信访化解工作成效。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各项财务制度。三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党建引领。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制度,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温州市资规事业高质量发展。

龚大昕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明的纪律全面彻底整改落实。二要系统施治、真抓实改。将整改质量作为巡察整改的生命线,始终坚持一流标准,通过由表及里、全面整改,以点带面、系统整改,标本兼治、长效整改,把抓好巡察整改纳入全局工作之中,把整改成效更好体现在推动我市资规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发展成果检验巡察整改成效。三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市资规局党委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分级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分类统筹整改措施,合理制定整改计划,分段有序推进整改,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为我市“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作出应有的贡献。

冯金考表示,将坚决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巡察工作的意义,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和纪律性,特别是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不甩手、不争论、不回避、不掩饰、不推脱,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同志,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干部监督室,市委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近五年退休、退二线的原班子成员,其他县级干部参加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处室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