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培训班在乐清市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8 15:53:01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的责任意识,提高森林防火预防和管理的专业技能,9月20日-9月23日,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在乐清市举办全市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培训班。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克恩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各县(市、区)、温州湾新区林业主管部门防火科负责人,国有林场、部分重点乡镇(街道)森林防火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克恩强调,要认真贯彻国家、省和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确保党的二十大前后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并落实好培训期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本次培训邀请了森林防火专家、中国铁塔温州市分公司负责人,分别对《森林防灭火知识讲座暨管控力指数》进行了解读,并讲授了《森林防火专项规划与相关防火设施建设技术交流》《如何发挥护林员在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中的作用》《高位监控森林防火应用演示》等内容。培训期间,还安排了学员们观摩森林防火演练、防火机具使用操作演示,并交流了基础设施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