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疫情虽在,服务不断——温州市城建档案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3-01-19 10:11:07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近日,疫情给多家企业项目档案归档整理工作造成诸多不便。为此,温州市城建档案馆主动靠前服务,结合疫情最新动态及防疫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档案审查、归档验审等线下服务和点对点精准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在馆党支部的高度重视下,制订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岗位职责,积极协调业务科室第一时间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严格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业务办理“不打烊”。依据事项办理特点,推行一般事项“线上办”、特殊事项“预约办”、紧急事项“马上办”。

带病坚守,加班加点。面对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报送的“温州市机场片区永兴北单元JC-01A-45-1地块建设工程”近百卷竣工档案资料,我馆工作人员带病坚守,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当天就完成了档案审核并出具竣工档案验收认可文件,实现即时即办。这是我馆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简化流程,精准服务。调整、简化业务办理手续和流程,充分利用电话、QQ、微信等开展线上业务办理,减少人员流动,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建立工程档案验收专人负责制度,对档案验收和移交工作提供“一对一”服务,多方式、多渠道提供技术指导、咨询服务,帮助企业提高建设工程档案整理和移交工作效率,最大限度保障疫情期间的服务质量。

疫情当前,服务不断。温州市城建档案馆将继续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全链条做好民生保障、档案审核指导服务,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忠诚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