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新闻
全国自然资源系统学习山东地矿六队事迹报告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3-01-19 10:04:46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全国自然资源系统学习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山东地矿六队)事迹报告会举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宣传山东地矿六队先进事迹,激励全系统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广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集体观看山东地矿六队先进事迹短片后,报告团5名成员丁正江、姜洪利、范家盟、刘言芳、赵小羽作报告,分别代表山东地矿六队现任领导班子、离退休职工、新时代地质队员、队员家属和新闻媒体,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山东地矿六队舍小家、顾大家,为祖国找好矿、找大矿,书写“英雄地质队”新篇章的感人事迹。

王广华在讲话中指出,全国自然资源系统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回信是对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鼓励和鞭策,为认真履行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管理职责、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将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刻把握山东地矿六队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学习他们立志报国、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担当精神,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开拓创新,着力提高我国能源资源保障能力,加大国内紧缺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力度,深化地质找矿科技赋能,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地勘人才队伍建设,奋力书写新时代地质工作新篇章。

报告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在自然资源部机关和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设主会场。报告团成员在山东主会场作报告;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全国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174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