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联动开展档案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1-20 15:12:53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1月11日,陈元武副局长带队一行六人莅临温州市城建档案馆开展档案工作调研,就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档案中心建设、租赁档案库房分配使用、档案搬运等事项进行研究讨论。

陈元武副局长主持召开市局档案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一是明确改变档案管理模式,打通档案数据壁垒,将局机关档案、城建档案、不动产档案整合为自然资源和规划档案,确保功能集中、人员集中、窗口集中、经费集中,实现“拓展新使命,业务全覆盖,服务大民生”的目标任务。二是明确租赁档案库房分配使用情况、档案搬运时间,要求按照专业化、标准化、数字化的要求,研究制定《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档案搬运工作初步方案》,并按时完成档案搬运招投标工作。三是推进市局各档案系统融合统一工作,通过实地调研学习各地先进成功经验,通过课题调研、流程再造、系统迭代升级,将市局业务档案、城建档案、不动产档案系统进行全面梳理、整合、贯通,以建立市、县(市、区)两级统一的市然资源和规划档案数字化管理系统为终极目标。

通过此次档案工作调研,进一步厘清思路、把准定位、明确方向,我们将以提升服务能力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档案信息化为抓手,以档案安全为保障,加快建设资规档案中心,全力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