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苍南县资规局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全力筑牢今冬明春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1-03 14:13:34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临近元旦、春节,为加强冬季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森林防火意识,确保今冬明春林区安全,日前,苍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县应急局、县公安局、县林业中心等部门及各乡镇、国有林场在国有林场集中组织开展“愿绿色覆盖大地、让火源远离森林”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展板、横幅,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开展森林防火知识问答,并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等,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有效强化森林防火宣传警示教育作用。本次活动共设置以案促改、以案示警、以案为戒等展板26面、横幅100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宣传手册120份、森林防火小礼品45份。

该局局长黄孟恒强调,冬春季是苍南县森林防火工作的重点季节,农事用火、林事用火逐渐增多,极易发生森林火灾,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工作是有效减少森林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有效途径。各乡镇、国有林场要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加强督查巡查,确保护林员在岗、上岗,人员进入林区禁止携带火种。务必做好野外用火防护措施,做到人走火灭,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和森林防火意识,及时处置早期火情,最大限度减少因灾损失。

图片3.png


图片2.png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