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探访古城遗迹,领略古街风貌”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14:20:20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团队战斗力,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3月15日,温州市城建档案馆工会组织前往台州临海开展“探访古城遗迹,领略古街风貌”红色研学活动。

我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实地探访了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郭凤韶故居,即郭凤韶纪念馆。这是一座典型的江南民居四合院,院内郭凤韶烈士雕像正气凛然,再现了当年郭凤韶烈士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英勇形象,令人肃然起敬。我们一路一步,步步深入,参观了“新蕾初绽”、“傲霜斗雪”、“灿然怒放”、“南京岁月”等主题展厅及烈士卧室原貌。一张张历史相片、一本本泛黄书籍、一件件珍贵遗物生动展现了郭凤韶由一名普通爱国学生转变为共产主义者的精彩一生。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奋进力量,把革命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我们还走访了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紫阳古街,探寻了江南古典园林东湖公园,攀登了雄伟壮观的台州府城墙(又称“江南长城”)。面对高耸陡峭的“好汉坡”,我们高歌猛进,勇往直前,虽早已气喘吁吁、挥汗如雨,但都能坚持到底,不轻言放弃。透过古长城上那些历经风雨的斑驳古砖,我们不禁被戚继光带领百姓抗倭九战九捷的辉煌历史所震撼,被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所折服,更为临海人民保家卫国的忠勇精神所感染。

研学活动让我们缅怀了革命先烈,回顾了红色历史,发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将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以不忘初心的责任担当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锚定1810  奋战2023”,全力推进我市城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