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以案明纪强作风、廉洁从政创一流”主题党日及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12 14:47:00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3月27日,温州市城建档案馆组织开展“以案明纪强作风、廉洁从政创一流”主题党日及党员大会。

根据会议议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足额缴纳了党费,集中观看了《“亲而不清、亲而乱为”典型案例警示片》。通过市纪委市监委近年来我市查处的9起“亲而不清、亲而乱为”的政商关系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论理,推动党员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支部书记领学全国两会精神和纪法教育案例。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运用《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中的典型案例开展纪法教育,强调要坚定信念,恪尽职守,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党纪国法和道德意识防线。

三名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胡安业同志认为,必须坚定反腐倡廉的决心,秉承一切为人民的使命,把握住道德的思想底线,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赵沈荻同志认为,要将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坚持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自身工作的头等大事,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张凯博同志认为,警示教育片发人深省,我们要坚持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提高自己的思想和精神境界,深刻领会“两会”思想,把两会精神融会贯通。

最后,会议强调我们要紧密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严以律己,立足“抓党建促作风、抓作风促业务”的定位,深入开展“廉洁从政,勇创一流”攻坚行动,全面推进廉政单元建设,为我市城建档案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