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档案搬新家,我馆顺利开展档案搬运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8 09:29:12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31日,我馆开始搬运档案搬运工作。本次档案搬运工作包含我馆城建档案46万卷、国土和规划档案约11万卷、不动产档案151万卷等不同单位、不同类型的档案。为保证档案搬运质量、提高档案搬运效率并确保档案安全,我馆人员与搬运公司一道监督搬运人员现场工作,协调搬运的具体细节。

本次档案搬运需在一个月内完成,搬运工作量大,涉及档案种类众多,同时具有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特点,为保证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馆在出库和入库点分别安排人员全程跟随,并根据事先拟定的搬运计划安排搬运工作。出库方面,填写好出库单据,并按顺序将档案下架,在做好档案防水措施后再装车搬运,入库方面,根据出库单据清点档案,并在上架之后根据档案总登记号核对档案是否缺漏,查漏补缺,确保档案安全。

此次档案搬运工作,将能极大缓解我馆目前档案库房紧张,档案无法上架问题。我馆也可以利用这次机会进一步理清现有的档案,为下一步的三期数字化和今后的档案利用提供更多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