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一网智办 多点延伸——市不动产鹿城办证处首个“安心登”党建+不动产延伸服务点授牌运行 助力回迁安置房结算即办证
发布日期:2023-04-28 10:00:02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4月13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鹿城办证处“安心登”党建+不动产延伸服务授牌仪式在双屿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举行。鹿城区委常委陈允岳与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任徐长波共同为便民窗口延伸服务点授牌,双屿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青锋、鹿城区城乡改造和编研中心主任黄策、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鹿城区税务局副局长李晓峰、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副主任单单出席授牌仪式。

作为鹿城区首个授牌运行的延伸服务点,双屿街道位于鹿城区西郊,今年3月,该街道迎来德政嘉园、风韵妍庭等多个小区、约8000套安置性商品房源批量交付。通过不动产便民服务延伸窗口,该批回迁安置户在家门口即可享受“结算即办证+证书邮寄到家”服务,减少自西向东往返跑的时间成本,同时避免办事大厅扎堆等候办证。


“安心登”党建服务品牌作为市不动产“1+e+N”登记先锋工作室党建品牌重点打造的子品牌之一,也是今年温州市不动产全力构建回迁安置房项目街(镇)便民服务点服务体系的亮点工程。该党建品牌以“不动产智治”应用为载体,通过“事项集成、系统集成、数据集成、流程集成”,实现不动产、税务等部门间高效协同;同时利用基层街镇行政资源一对一帮办代办,回迁安置户在街道办事中心完成安置房结算手续,即可在便民延伸服务窗口一站式申办不动产转移登记事项,实现登记大厅零跑趟,从而切实提升不动产回迁房登记业务办理的便捷度和群众办证的好感度,提升“安心登”品牌辐射力和社会影响力。

下一步,依托鹿城区12个街道行政服务中心,鹿城办证处将全面推广延伸办证模式,实现回迁安置登记“多点可办、就近能办、一网智办”,并逐步打造覆盖城乡、延伸基层的“安心登”党建延伸服务体系,打通安置提速“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