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紧锣密鼓揭牌启幕 鹿城“安心登”党建子品牌扩面运行
发布日期:2023-05-23 09:25:28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导读:

今年来,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鹿城办证处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不动产智治”应用为载体,协同属地街道,打造“安心登”党建+不动产延伸登记服务品牌,创新实践“一网智办、多点延伸”回迁安置房登记新模式,提速回迁房安置登记“最后一公里”。

继4月13日,鹿城区双屿街道授牌成为鹿城区首个“安心登”党建+不动产延伸登记服务点以来,5月10日,鹿城区南汇街道、南郊街道、广化街道完成揭牌,力促“安心登”回迁安置房延伸登记扩面运行,提速增效。

回迁安置房登记提升工程依托鹿城区12个街道办事中心,多点开花延伸设置不动产登记“党建+”回迁安置房办理窗口。作为“安心登”党建子品牌首个延伸服务试点,鹿城区双屿街道自挂牌运行以来,短短20天时间已完成德林居、风韵妍庭两个小区734套安置性商品房源的结算办证,完成办证进度达30%。该批回迁安置户在家门口享受到“结算即办证+证书半日达”服务,不仅减少往返大厅跑的时间成本,还通过延伸窗口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提升了业务办理的便捷度,让百姓享受数字化改革与延伸服务带来的民生红利,切实实现回迁安置房登记多点可办、就近能办、一网智办。

随着南郊、南汇、广化街道增点布局,目前鹿城区已有4个街道实现挂牌运行,计划今年全年运行辖区内7个街道成为“安心登”回迁安置延伸服务点,预计惠及2万余家回迁安置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