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党员先锋强服务 高效协同助营商 ——鹿城办证处高效登记服务获企业点赞
发布日期:2023-06-05 10:57:56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5月底,鹿城办证处收到一面从广州寄来的绣着“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的锦旗。据悉,该锦旗是一位在粤温商特意定制,并从广州邮寄回温,特以此表示对不动产登记窗口人员热心、高效服务的感谢。

5月24日临近下班时间,一企业法人匆匆赶至市不动产鹿城办证处,其表示因个人行程所迫急需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办证处工作人员得知,此前该不动产存在限制条件,为及时解除限制,企业法人与管委会已辗转多时,但解封文书仍需修正;另一方面,该法人为在粤温商,此项目的落地也是反哺家乡的招商引资项目,为兼顾粤温两地产业,她急需当天返回广州,因此办证事项悬在心头急上加急。

了解到上述情况后,鹿城办证处主任室牵头对接所涉业务科室,由查解封科室负责人与相关管委会对接解决文书对应堵点,减少企业来回跑的时间成本;同时,转移登记科室与发证窗口的党员同志以专窗受理-特事特办-延时服务贯穿式协同,齐力解决企业急盼。在解除限制期间,鹿城办证处党员先锋岗先行进行资料预审与环节沟通,引导企业前往助企专窗并主动为企业开辟全流程“绿色通道”。随着受理、缴税、审批、登簿、制证无缝衔接,该企业法人赶在下午6点10分领取到不动产权证书。在短短一个小时时间内,鹿城办证处多科室联动,党员先锋采用“即收即办、全程帮办、即办即走”的方式,保障企业在最短时间完成领证,实现加班不减质,延时不减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企业享受到了便利服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