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2023年度“温州资规·三比三争”擂台亮绩述职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22 08:49:39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1.jpeg

比出精气神,争出新成绩,赛出新干劲。1月21日,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围绕“比党性、比作为、比效能,争先进、争贡献、争一流”的目标,举行2023年度“温州资规·三比三争”擂台亮绩述职报告会,充分展现了“领跑有势头、发展有后劲、克难有力度、创新有活力、干事有氛围”的资规新气象。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市自然资源总督察瞿自杰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全市资规系统副科以上干部近300人参加会议,市局行风监督员代表受邀出席。

2.jpeg

3.jpeg

会上,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各县(市、区)、功能区资规主管部门共48个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上台亮绩,汇报2023年度任务完成情况,亮出举措、晒出实绩,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提出目标、作出表态。

4.jpeg

瞿自杰对各地各单位工作情况一一作了点评,他指出,2023年以来,全系统紧扣“锚定1810  奋战2023”工作主线,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砥砺前行,资规干部能力在奋进新征程、扛起新担当中实现大跃升,资规业务发展在勇攀新高峰、再创新辉煌中实现大跃升,资规部门口碑在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中实现大跃升,各项工作实现“全线红、全面红、全年红”。

一、重点工作圆满超额完成

★荣获全国绿化行业规格最高奖项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等1个国家级先进集体、浙江省深化国土空间治理改革成绩突出集体等20项省级以上荣誉。

★22项工作位列全省前三,15项工作位列全省第一。

★各项工作被部、省厅专函推荐各地学习3次。

★省级以上会议典型交流发言4次。

★获省厅、市领导肯定性批示85次。

二、政策争取实现重大突破

★获批全国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城市、全省首个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市等7项国家、自然资源部试点。

★争取国家、省统筹补充耕地指标1.47万亩,为全市财政直接节约土地指标资金约40亿元。

★争取省重大项目全额统筹水田占补平衡指标5040亩,超前4年总和。

三、改革创新成为全国样板

★温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意见和“控险保安”三年行动方案,被自然资源部专题发文要求全国各省、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习借鉴参考。

★“拿地即开工”改革获国务院办公厅表扬并向全国推广。

★ “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多评合一”审批改革获自然资源部肯定并向全国推广。

★桃花岛屋顶体育休闲公园作为节约集约分层供地全国实践案例,获央视《经济半小时》长达20分钟专题报道。

★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万人双评议”市本级1317个参评处室(站所)中荣获最满意单位第1名,作风建设经验获自然资源部推广。

对于2024年工作,瞿自杰要求,必须要树立“想都是问题,干才是答案”的工作理念,把“目标”刻在心上、把“落实”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以工作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全力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续写温州创新史中贡献资规力量。 要提高站位、乘势而上,勇当发挥优势、巩固胜势的领跑者要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主动出击抢抓先机,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不断蓄积优势、放大优势。自觉把资规工作放到全省的“大赛道”上去审示,放到全国的“运动场”中去考量,主动瞄准标杆,选准参照系,积极学习兄弟城市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竞技场上比学赶超、赛龙夺锦。

要多措并举、助力发展,勇当胸怀大局、担好大任的领跑者

要善于放眼全局谋一域、立足棋局落一子,做到既为一地争光,又为全域加分,更为大局添彩。要聚焦夯实稳的基础、激发进的动能、提升立的实效,全面对标市委市政府“强城行动”等重要部署,进一步加快空间重塑,下好规划的“先手棋”,推动都市振兴。要盯着项目干、围着项目转,持续强化资源要素高效精准配置,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和企业投资扩产。

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勇当保护生态、守牢红线的领跑者要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的责任,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生态优先原则贯穿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的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加大山水林田湖海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构建“从山顶到海洋”的保护治理大格局,厚植美丽温州的生态根基。

要改革赋能、破旧立新,勇当助企惠民、服务民生的领跑者

要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坚持“有解思维”,探索新优路径。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好资规领域的民生实事,真正把群众“呼声”变成“掌声”。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针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不同阶段需求,实行精准服务、个性服务、衍生服务,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用心用情用力让服务增值、项目增速、企业增效。

要锤炼作风、践行初心,勇当善作善成、实干争先的领跑者

要永葆“闯”的精神,坚决破除“逃避现实、回避矛盾”的鸵鸟行为,在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上锤炼坚强党性、彰显使命担当。要激扬“争”的斗志,坚决破除“小进即满、小富即安”的守摊思想,持续用好“温州资规·三比三争”亮绩擂台,以赛马比拼晾晒平台,点燃干部创先争优的奋斗激情。要锤炼“干”的作风,坚决破除“甘愿躺平、妄想躺赢”的佛系状态,继续推动干部队伍“三大转型”,让“人人敢担当、事事善作为”成为资规干部的鲜明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