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资规局副总督察姜剑鑫赴乐清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9 14:54:57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7月2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察姜剑鑫率队赴乐清市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月虎等陪同。

当日上午,姜剑鑫在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乐清市地质灾害基本情况和第6号台风“烟花”各项防御措施,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克服麻痹思想,思想重视不放松,做到响应不解除不撤防御;二是要继续加强风险防范区监测巡查,注意已转移人员回流情况;三是要继续保持紧张状态,预防台风登陆后的强降雨天气,及时将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当天下午,姜剑鑫一行先后赴清江镇富岩头村民房屋后滑坡群风险防范区、芙蓉镇长山头村陈永卓滑坡风险防范区开展了现场督查,了解了当地防台工作落实情况。

芙蓉镇长山头村陈永卓滑坡风险防范区

随后,姜剑鑫一行赴清江镇富岩头村民房屋后滑坡群风险防范区进行了督查。清江镇富岩头村于2019年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出现山体滑坡情况,在乐清局的指导下,现已基本完成治理工作,且该两处风险防范区正采取工程治理的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在督导现场,对处于停工状态的治理工程,姜剑鑫强调,务必要做好工程安全防范措施,台风期间严禁施工作业,坚决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危险区范围;要督促群测群防员、基层工作人员继续加强监测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务必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谋划、科学推进地灾治理工程,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清江镇富岩头村民房屋后滑坡群风险防范区现场

此次督查,巡查组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充分肯定了各地质灾害点的治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