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林草湿数据与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对接融合和公益林优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9 15:00:20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7月2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温州市林草湿数据与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对接融合和公益林优化工作会议。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局),苍南县林业事业发展中心,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市局调查监测处、自然保护地和森林管理处等50余人参加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克恩,党委委员、副局长姜亮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特别邀请了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陈晟处长授课。会上,陈晟对《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浙江省林业局关于开展林草湿数据与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对接融合的通知》(浙自然资厅函〔2021〕526号)、《浙江省林业局关于开展2021年浙江省林草生态监测评价和省级以上公益林优化工作的通知》进行了技术解读,并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实际工作中的典型案例。

姜亮强调,开展林草湿数据与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对接融合工作要以“三调”数据为“统一底版”,加强调查监测口和林业口的密切协作,积极推进,按时保质完成该项工作。

李克恩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提高对数据对接融合和省级以上公益林优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加强各部门的团结协作,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协调有序开展。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抓紧成立工作专班,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二是要确保有过硬的技术,保障工作有力推进。三是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四是要注重与上级部门对接,促进工作与上级部门步调一致、紧密衔接。五是要抓牢关键细节,推动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