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我市开展废弃矿山治理修复问题整改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7-30 14:48:25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7月下旬,我市开展废弃矿山治理修复问题整改工作专项督查。此次督查由市央督整改办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配合,分3个督导工作组,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陈元武、市生态环境局督察专员黄晓忠分别带队开展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通过现场检查和对接会等形式,对我市8个县(市、区)第二轮生态环保保护督察涉改的废弃矿山进行专项督查。督查发现,14处废弃矿山中,3处进度正常、11处进度较慢,整体修复进度偏慢。同时发现瑞安市、平阳县对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高度重视,但部分县(市、区)推进力度不够,个别废弃矿山因工程量大、涉及政策处理、宕底处理、村民阻挠等因素导致进度减慢,未达到预期目标。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化督导列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各类矿山,及时掌握各矿山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区)负责人也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讲任何理由、不提任何条件,狠抓工程进度的“硬措施”,确保完成废弃矿山治理修复问题整改“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