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龙湾办证处积极推进企业投资项目“竣工即领证”改革
发布日期:2022-10-25 09:39:52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投资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快融资,有效降低制度性成本,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龙湾区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推进企业投资项目促产“一件事”改革,联合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推进企业投资项目“竣工即领证”,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龙湾办证处积极配合,协同推进该项改革。

近日,温州市龙湾龙石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后,第一时间向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龙湾办证处申请办证,龙湾办证处于当天受理并完成登记出证,温州市龙湾龙石新能源有限公司于当日就领取到了不动产权证。相较于以往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流程,工程项目需先完成前置审批流程,再进行成果测绘、权籍调查等不动产登记流程,从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到完成不动产登记,中间需要较长的时间。在龙湾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进企业投资项目促产“一件事”改革后,在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准备阶段,不动产登记部门主动与企业及各相关部门对接,提前做好权籍调查、成果审查、数据入库等工作。待竣工验收通过后,开发建设主体单位申请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部门当天审核、登簿、出证,企业于当日就能领到不动产权证,实现了“竣工即领证”,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间的联办和协同办理效率,为企业融资节约时间,有效助力我市营商环境再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