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乐清市举行城市建设规划发展转型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2-11-23 14:24:03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温州市委和乐清市委干部教育规划精神,聚焦“六新六力”主题实践活动总体要求,进一步提升乐清市各级干部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和能力,11月21日,乐清市委组织部、乐清市委党校和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举行为期5天的城市建设规划发展转型专题研讨班。乐清市重点市直单位、各乡镇(街道)、各功能区分管领导,市管国企的分管领导及规划建设类专业干部等参加培训。

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显秀主持开班仪式,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浩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院长陈前虎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徐浩要求,一要珍惜有利条件,做到学以致用。本次培训与浙江工业大学合作,师资阵容豪华、课程内容务实、课程形式灵活,要珍惜机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二要准确认清形势,锤炼专业水平。必须从把握形势的大局出发,深入学习领会培训的课程内容,在全力打造“醉美之城”、绘制“三升一优”规划蓝图、加速城市蝶变上走前列、当标兵。三要严格培训纪律,保证学习成效。要以虚心求教的良好心态和持之以恒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学习,确保培训出实效。

本次专题研讨班邀请8位理论素养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以共富语境下新型城镇化建设为主题,聚焦浙江先行实践与城乡融合发展,主要围绕国土空间规划与设计、未来乡村建设等话题,针对性授课,为学员“充电赋能”。

培训结束后,还将深入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径山村开展现场教学,学习未来乡村、数字乡村、基层民主协商等共富路径和经验,进一步提高乐清市领导干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工作水平和能力,为共富路上全力建设“醉美之城,幸福乐清”拓宽视野和思路,凝聚力量与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