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苍南“烂尾楼”破解“办证难” 首批52户办理首次登记
发布日期:2022-11-29 14:04:48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11月17日,苍南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浙江林垟房地产开发公司办理了灵溪镇华臣一品苑第一批52户不动产首次登记,历经整整12年,该“烂尾楼”成功破解“办证难”。

灵溪镇华臣一品苑是浙江林垟房地产开发公司以出让方式取得并开发建设的商品房,于2010年开始动工建设,并预售房产600余套,然而在开发建设期间,林垟公司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已资不抵债,施工方停止施工,工程处于停滞状态。

因华臣一品苑项目涉及群体量大面广,为妥善推进林垟公司风险处置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苍南县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了林垟公司房地产项目风险处置工作专班,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多次参与研究华臣一品苑不动产登记处置工作,最终拟定了“共益债务”+“代建代销”的预重整方案,推动项目复工续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今年6月华臣一品苑终于顺利交房。同时,在华臣一品苑交房后,苍南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本着高效服务的工作理念,第一时间通过增设窗口、延时服务等方式,于11月17日加班加点为该房开公司办理了第一批52户不动产首次登记,实现当天申请、当天发证。

下一步,苍南县资规局将持续推进、分批落实做好华臣一品苑后续不动产首登及过户工作,让群众早日拿到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