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龙湾办证处召开不动产智治平台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14:02:38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助力不动产登记数字化改革,推进“不动产智治平台”应用更系统、操作更规范、服务更高效,11月25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龙湾办证处召开“不动产智治平台”专题培训会。

不动产智治平台是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助力我市打造数字化改革先行市而建设的新平台。学习会上,登记二科李佳佳从平台治理端、服务端、应用功能、实操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治理端以不动产产权演变为核心,提供“不动产智治”全链业务相关的智查、智判、智管;服务端以信息共享、信息集成为核心,实现不动产登记“运作全线上”,不动产“产权全知道”,真正达到不动产登记零跑腿、零纸质、零等候的目标。目前,“不动产智治平台”可办理的常见的业务类型有转移登记、更正登记、预告登记、变更登记、补换证登记、注销登记6种,其中转移登记为最常见的登记类型。最后,李佳佳还对实际操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工作人员对“不动产智治平台”的理解。下一步,龙湾办证处将继续拓展各类不动产登记类型,推进“不动产智治平台”应用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落到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