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锚定1810 奋战2023”|谋规划 优服务 解难题 强保障——温州市资规局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17:31:12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探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目标、抓手和路径。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市自然资源总督察瞿自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4.png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功能区)局(分局)的汇报,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交流2023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确保谋好新篇开好新局。

图片5.png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勇当“两个先行”开路先锋,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发展关键之年。全市资规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省、市中心工作大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资规系统要“锚定1810  奋战2023”,谋规划、优服务、解难题、强保障,谋深思路、找准跑道、奋力加速,推进各项工作破局创新。

“1”就是要紧扣“一个总目标”,把资规的各项工作对标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和加快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战略中去谋划部署,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即加快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评价、用数据决策”的数字化工作体系,以“三大重塑”为抓手,即资规干部加快从技术政策型干部向复合型干部重塑,资规部门加快从专业部门向综合部门重塑,资规工作加快从规划编制、政策支撑向要素保障、智库决策重塑,以勇创一流为目标,即省内争一流、全国创亮点,全力推进全域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全面提升资规系统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水平。

“8”就是要坚持做好“八篇文章”,即做好“谋”的文章,强化规划统筹能力的提升;做好“保”的文章,强化要素保障能力的提升;做好“补”的文章,强化问题整改能力的提升;做好“新”的文章,强化改革创新能力的提升;做好“安”的文章,强化安全底线能力的提升;做好“严”的文章,强化铁腕执法能力的提升;做好“人”的文章,强化勇创一流能力的提升;做好“廉”的文章,强化从严治党能力的提升。

“10”就是要开展十大攻坚行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攻坚行动、土地要素保障攻坚行动、工业用地和用海确权攻坚行动、数字化改革便民惠企攻坚行动、固本强基技术支撑攻坚行动、除险保安守牢底线攻坚行动、厚植绿色生态发展攻坚行动、补齐短板数质共促攻坚行动、铁腕执法严督严查攻坚行动、廉洁从政勇创一流攻坚行动。

会议指出,全市资规系统要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对各项工作按照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创亮点的目标去谋划、去争取、去落实、去考核,形成处处争先、事事争先、人人争先的工作氛围,真正把“说到了”变成“做到了”,把“施工图”变为“竣工图”,把“盆景”变成“风景”,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红。

市局领导,各县(市、区、功能区)局(分局)局长,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