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瞿自杰开展春节节前森林防火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9 09:59:11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确保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全稳定,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1月1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市自然资源总督察瞿自杰带队前往永嘉县三江街道开展春节节前森林防火工作检查。永嘉县委书记黄慧陪同。

图片6.png

瞿自杰首先到三江亮化工程的森林防火点,对雄鹰消防分队进行了节日慰问,听取了消防设备介绍,了解了防灭火的基本情况。随后,又走访了温州良业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听取了三江亮化工程的安全保障情况。

图片7.png

瞿自杰指出,春节假期即将来临,根据气象部门研判,近期全市将继续保持晴多雨少的天气,中间受冷空气影响将伴有明显降温、大风天气,森林防火压力较大。相关工作人员要履职尽责,坚守岗位,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强防火宣传,增强群众、村民森林防火意识,杜绝违规用火和危险区域乱放鞭炮、烟花的行为。

瞿自杰要求,要以落实林长制为牵引,坚决执行市、县总林长令要求,当好当地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切实履行好行业管理责任,强化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压实县、乡两级政府和村委会的属地管理责任。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火之弦,认真分析研判火险形势,充分发挥好市、县、乡、村、护林员网格化管理作用,加大巡护管控力度,严格火源管控,严防火种上山。组织人员对三江亮化工程的高风险点位、输配电线路等重要设施、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深入细致排查整治,消除火灾隐患。要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同处地方再次发生森林火灾。要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火情信息报送制度,确保指挥高效、调度灵敏、信息畅通。要持续开展“引水灭火”能力建设,加强装备的保养维护和物资储备,一旦发生火情,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做到科学组织、稳妥处置火情早期的相关工作。

瞿自杰强调,要用好自然资源督察机制,加大国土空间规划、森林防火、地质灾害、海洋资源等工作督察,确保自然资源更有安全保障、更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