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鹿城办证处推动“不动产智治+继承公证”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3-01-19 10:07:29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只用一次性向公证处提交资料,不用挨个窗口跑,就可以把我的不动产继承业务办好了,现在办事真的太方便了!”近期,家住温州市鹿城区的徐女士,体验了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线上智治平台“不动产登记+继承公证”联动转移登记业务后,对这项登记业务赞不绝口。

以往,群众办理不动产的继承手续,需要先在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手续,然后凭身份证明材料、原权利证书、继承公证书等材料前住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转移登记,办理完成后,可选择到不动产窗口领证或者快递送达。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整个过程仍需投入不少时间与精力,往返于公证处与不动产两个部门。

随着不动产智治应用平台上线,市不动产与华东公证处积极对接,率先实现“继承公证+不动产智治”业务“一窗通办”“一次办理”,即群众在华东公证处办理继承手续的同时,可以委托公证处工作人员代办后续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在继承公证流程完毕后,华东公证处作为代理人通过不动产智治应用平台提交不动产转移登记申请,并进行信息填写及材料上传。待完成申请并缴纳契税后,不动产部门进行审核缮证,产权证书可由快递送证上门,真正实现“继承公证+产权办理”最多跑一次!

接下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依托不动产智治,积极推动不动产登记与税务、公证处等多部门的协同联动,进一步优化流程、缩减材料,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真正实现群众零跑趟,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