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林业局组织开展“3·19”森林消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3 14:32:35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今年3月19日是浙江省第14个森林消防宣传日。为切实增强群众的森林防火和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围绕“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温州市林业局组织全系统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

全市各地以“关注森林消防,共享森林美景”的森林消防宣传主题,结合各地的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突出宣传《森林防火条例》《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及火源管控等方面的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防火知识。温州市林业局联合鹿城分局在藤桥镇南岸公园开展森林消防宣传进村社活动;洞头分局在邮政小广场设置森林消防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向来往的群众宣传林区用火安全以及相关法律知识,并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瑞安市林业局利用庙会、集市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安排演出、发放宣传品、印发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乐清市林业局联合柳市镇人民政府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画册》《森林防火指导手册》和纸巾等宣传品,通过展板介绍、宣传车流动播放和室外LED播放视频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并于当天举办“3·19”森林消防知识宣传晚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森林防火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文成县林业局通过分发宣传资料、纪念品,展示森林消防器材,“以水灭火”演练等方式,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此外,各地还充分利用户外视屏、楼宇电视、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开展森林消防宣传教育,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本次“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共计出动宣传人员2万余人、宣传车辆397辆次,组织广场宣传活动128次;悬挂横幅标语8588条,发送短信100万余条、宣传资料18万份。

图片28.png


图片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