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传承红船精神,永葆奋斗初心——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龙湾办证处荣获龙湾区青年文明号
发布日期:2023-03-08 09:42:42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日前,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龙湾办证处荣获“2022年度龙湾区青年文明号”称号。一直以来不动产龙湾办证处这个青年集体始终牢记并践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的精神内核,立足于本职岗位,积极打造一支有本领、会业务、能吃苦的不动产登记青年队伍。

一、致力“三个强化”,推进创建工作落深落实。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青年文明号”创建领导小组,为创建活动提供组织保障;强化宣传引领,召开全体动员大会,打造青年文明号宣传阵地,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强化制度建设,集成“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等碎片化服务制度,促窗口服务规范化管理。

二、落实“三大举措”,全面打造青年窗口。落实学习常态化。定期组织青年职工开展学习大会,定期开展礼仪培训、岗位练兵、劳动竞赛等活动,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推行“网办”、“掌办”。2022年,龙湾办证处办理线上登记32767件,占比全业务类型约85%。此外,将不动产登记线上办延伸至街道,真正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2022年已在街道办理各项业务516件。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出司法拍卖不动产“一件事”异地可办、宅基地调剂审批及转移登记“一件事”、工业厂房首次登记“一证通办”模式、企业投资项目“竣工即领证”等多项改革举措,以创新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三、开展“多项活动”,服务工作做优做实。创建“党员先锋工作室”,充分发挥党员模范的先锋作用,打造亲民专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不动产登记难题。开展“进企业、办实事”活动,深入企业解决不动产登记难题。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户”行动,2022年为19户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和温暖。开展“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主题志愿活动,累计服务788次。

2022年,办证处集体成员砥砺奋进,工作成效获得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认可。收到了多面锦旗和感谢信,实现龙湾区行政服务中心“红旗窗口”荣誉“大满贯”,被评为千人评议满意单位。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弘扬发愤图强、务实创新、勇攀新高的团队精神,力达三个目标:强化青年队伍建设、打造便民最优窗口、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不动产登记事业再上新台阶!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