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新闻
自然资源部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24 10:09:59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自然资源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安排,4月16日和19日,部主题教育读书班连续举办两场辅导讲座,分别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郝永平和胡卫教授为部系统党员、干部作辅导,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广华主持会议。

郝永平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主题,梳理了五年来的伟大成就、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和重大成效,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世情、国情、党情、民情等方面作为思想武器、科学理论的里程碑意义,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胡卫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从重大意义、主要内容、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释,重点分析了“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的核心内涵,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解决问题,推动自然资源工作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部党组成员,部总规划师和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司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其他干部,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