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资规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中国式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3-04-06 19:19:07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专题研讨中国式现代化创新理论。市资规局党委书记、局长,市自然资源总督察瞿自杰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到场巡听旁听并指导工作。

640 (1).jpg

会上,全体中心组成员观看了中央党校老师上的《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学习了刘小涛书记谈《勇当探路先锋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续写温州创新史》。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沧,党委委员胡俊武围绕为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实践贡献资规力量作中心发言,谈认识感悟、落实举措及下步安排。

640 (2).jpg

瞿自杰指出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条中国特色、九条本质要求和五条重大原则,构建起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理论体系。今年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作为资规干部,要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一以贯之强担当抓改革、一如既往敢斗争守底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温州资规篇章。

瞿自杰强调

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创新理论,把抓好贯彻落实作为重要任务。

一要全面系统学习。全局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丰富理论体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确保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方向。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温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做到经常反复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二要精心组织安排。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资规工作实际,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资规系统“中青班”“资规讲坛”“青春建功”等各类活动,广泛宣传中国式现代化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营造浓厚氛围,从中找到推动工作的方向、路径和措施。

三要坚持学用结合。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系统分析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面临的形势,把握规律,富于创造,做到上下贯通、内容协调。紧扣我局“锚定1810、奋战2023”工作主线,统筹做好全市耕地保护、生态修复、国土空间规划、执法监管等各项工作,落实好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安排,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温州资规新篇章。

640 (6).png

章世模对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资规局党委高度重视、程序规范、主题突出。对于今后的中心组学习,章世模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自觉。党委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带头学习。二要严格落实制度,进一步提高质量。主题要围绕重大创新理论、重大战略决策、重要会议文件等三大重点;研讨要注重学习内容、思想认识、工作职能等三个结合;流程要把握学习、研讨、总结等三个环节;发言要有感悟体会、思路打算、举措抓手等三个要求;效果要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三个目标。三要注重学用转化,进一步推动工作。要联系分管工作和本地实际,深入调查研究,以中国式现代化创新理论谱写温州资规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