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林业局开展“生物多样性日”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09:25:50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近日,在“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到来之际,温州市林业技术推广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联合温州医科大学海洋科学研究所前往建设小学大南校区开展“认识多样生物、感受精彩世界”生物多样性日进校园主题活动。本次活动该校二年级段共100余名学生参加。

温州医科大学生物技术专业发展中心主任、海洋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艾为明博士以“楠溪江的溪流和溪流生境”为切入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认识生活在溪流中各式各样的鱼类,介绍目前海洋生物保护面临的问题,呼吁在座同学爱护海洋、保护海洋。温州市林业技术推广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向在座学生们作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科普宣讲,呼吁他们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动员广大青少年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共同参与到保护地球环境、爱护自然资源的队伍中。

活动还向学校授牌了“温州学生环境保护联盟”,赠送了《温州鸟类知多少》口袋书和环保宣传伞,深受学生和老师的欢迎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