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14:30:48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今年5月是我国第3个“民法典宣传月”,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近日,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密结合“八五”普法,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全党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自然资源工作依法行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自5月以来,我局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一是做好民法典常态化宣传,发布民法典的条文释义内容,在公共区域的电子屏上长期滚动播放。二是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举办一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局机关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会暨全市系统第三期“资规讲坛”活动,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邀请浙江海昌律师事务所陈楚律师为局机关工作人员开展《民法典与不动产登记及热点话题》的专题讲座,共40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三是加大民法典全面宣传力度,加强普法指导,结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国家工作人员学法、青少年法治教育、新闻媒体和互联网公益普法等形式,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共同行动的民法典普法格局。